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大屠杀幸存者将获“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5

  记者昨天获悉,南京首批大屠杀幸存者以后看病,将可得到一定的经济补偿。

  据了解,为“关注战争受害者、援助历史见证人”,2004年8月14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在南京成立。成立协会的目的就是希望社会各界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大

  屠杀幸存者这个社会的特殊弱势群体,使他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加幸福、安详的晚年。

  去年,包括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骆中洋等在内的179位幸存者领到了证书,这是在对幸存者的身份和受害等自然情况进行完整核实之后统一制作的,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身份证明。凭该证可以享受政府或社会各界给予的援助及优惠政策,并可免费参观南京市的7个文化场馆和景点。但近年来,大部分幸存者年事已高,体弱多病,有的幸存者生活状况较差,无法正常看病的问题切实摆在面前,鉴于这样的现状,今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向社会募集了一笔资金,准备专门用来给生病的幸存者看病,使他们在饱经历史沧桑之后,能够尽可能享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他们的温暖,安度晚年。

  幸存者获赠《狂雪》诗折

  昨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了书法长卷《狂雪》诗折捐赠仪式。

  据了解,军旅诗人王久辛创作的以南京大屠杀历史题材为内容的长诗《狂雪》,曾荣获中国首届鲁迅文学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此次,王久辛又与浙江锡星公司合作,制作了书法长卷《狂雪》诗折。该诗折长2.4米,宽0.26米,正面为刘恩军汉简体书法版,背面是中文简体和繁体版,是根据《狂雪》铜诗碑缩小精制而成的,逼真地再现了《狂雪》诗碑的神韵,同时,便于广大读者携带和翻阅。

[上一页] [1] [2] [3] [4]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