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10时拉响警报纪念南京大屠杀68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5
南京10时拉响警报纪念南京大屠杀68周年(图)
幸存者回首往事,不禁悲痛不已。 宋峤/PhotoBase

南京10时拉响警报纪念南京大屠杀68周年(图)
武警南京支队国旗护卫队战士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敬献花圈

   12・13,尖锐的警报骤然响起,此时的你在做什么?在工作还是在家中,在上学还是在路上?

    12・13,一个让人想起就要落泪的日子;

    12・13,是这个城市最深的痛,是市民心中难平的疤痕;

    12・13,我们更深地体会到落后之辱。

    12・13,警报响起,我们不忘死难同胞的屈辱,但请不要停下行进的脚步;

    12・13,最深的痛埋在心底,最努力的现在把握最美好的未来。

    各界千人和平集会

  今天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港台同胞与国际友好人士数千人,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际和平集会,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8周年。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率省、市四套班子的领导也将出席今天的和平集会。

  今天上午10时,南京古城上空将响起揪心的警报声。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的人们,肃立默哀,各界代表将向遇难同胞纪念碑敬献花圈。国际和平集会将由南京市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接着由一位南京市民代表宣读《南京和平宣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参加和平集会的代表将集体呼吁:“我们反对战争暴力,反对恐怖主义,反对任何形式的危及平民生命和财产的非正义行为。人类不要战争,世界需要和平!”紧接着和平集会在一曲《和平颂》中落下帷幕。

  今天上午11时,《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将在遇难同胞纪念馆东侧的工地上举行,标志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序幕正式拉开。

  上午10时警报起鸣

  记者获悉,今天上午10时至10时33分,南京全市将试鸣防空警报。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防空警报试鸣顺序如下:10:00―10:03,10:18―10:21鸣放预先警报;10:06―10:09,10:24―10:27鸣放空袭警报;10:12―10:15,10:30―10:33鸣放解除警报。

  江东门馆闭馆半天

  今天上午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将举行和平集会,省、市各界人士将聚集一堂,共同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牺牲的30万遇难同胞,为确保正常参观秩序和活动顺利进行,今天上午遇难同胞纪念馆将向市民闭馆半天。

  史实网站开通英文

  昨天,在深切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8周年之际,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创办的南京大屠杀史实英文版网站english.nj1937.org正式开通。

  据悉,这是继南京大屠杀史实中文版网站www.nj1937.org开通一周年之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最新建成的英文网站。新建成的英文版网站,主要栏目和内容包括:南京大屠杀史实图片资料、影像资料、历史证人证词,有关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新闻报道、最新发现和研究成果,陈列展览,场馆英文版网站中,南京大屠杀史实图片资料已达300余幅,有关史料的最新发现和研究成果也将在今后陆续与网友见面。

  江东门馆今起扩建

  万众瞩目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将在今天上午11点正式启动,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国内最大的由国家投资的单项纪念馆,总投资目前已突破5亿元。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昨天在出席《1937・南京真相》首映式时表示,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动工将在今天上午正式启动,作为由国家发改委立项的项目,遇难同胞纪念馆以纪念馆单项立项,国家投资为主体,这在全国是不多见的。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项目总投资已达5个多亿,而之前为4.93亿元。为了让新扩建的纪念馆有合理的陈列布展,12月8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陈列大纲框架研讨评估会专门在北京西苑饭店召开,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和政府领导,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评价和建议,整个研讨评估会在领导专家的热烈讨论和踊跃发言中进行了4个多小时。

  昨天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的施工现场,只见8辆黄色的康明斯卡车,正将石子从车上倒下,而两辆大吊车连忙用大铁爪将石子铺平,在工地西侧写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的字下,一群工人正在忙碌着。数千平米的工地已用淡蓝色的围板挡了起来,挡板上“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标语也特别地醒目。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