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新作《原罪》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0周年之际,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又添新作。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记载了侵华日军血腥罪行的《原罪》7日在南京举行了首发式。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位于南京城东北的栖霞地区首当其冲,这里的幕府山、草鞋峡、燕子矶、栖霞山、紫金山周边是日军犯下屠杀罪行最严重的地区。

  据了解,由南京市栖霞区地方志办公室和档案局编辑的《原罪》,是一本还原和再现当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市栖霞地区大屠杀暴行的实证性文献资料汇编,其中辑录了各种文字资料36万字,图表、照片150多件。

  《原罪》汇集的资料主要包括:第一手档案,报刊资料,当事人的各种回忆录材料,以及一些中外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的研究成果。记者看到,其中很多是首次披露的史料,如侵华日军对栖霞区矿产资源的掠夺,一些中国军民的英勇反抗等。

  《原罪》顾问、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宅巍介绍,难能可贵的是,《原罪》中不仅收录了当年日军的屠杀罪行,还收集了许多中国将士、普通百姓反抗日军暴行的史料,客观反映了南京大屠杀期间屠杀与反抗、屈辱与光荣是共存的。

  据新华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