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新年撞响和平钟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8:34

  2004年1月1日上午,新落成的南京“和平大钟”在新年伊始之际被再次撞响。“当!当!当……”,浑厚悠扬的钟声响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上空,把南京人民新年祈祷世界和平的心愿传向四面八方。

  清晨,来纪念馆参观的每位观众都得到了该馆赠送的一张“新年撞响和平大钟赠券”。9时许,来自中国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北、广东、安徽、甘肃、辽宁、湖北、香港及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分批地撞响了南京“和平大钟”。 撞钟人员中既有年轻人,也有老人、妇女和儿童。108下响亮的钟声,表达了人们一个共同的心愿:撞响南京“和平大钟”,祈祷新年世界和平。

  该馆馆长、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朱成山研究员说:“通过组织撞钟活动,就是以此告诉人们一定要吸取历史的教训,希望在新年里世界多一点和平之声,少一点枪炮声;对人的生命尤其是对老人、妇女和儿童多一份关爱,让地球上到处充满和平与温暖的阳光”。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