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3000余人集会悼念30万遇难同胞(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6:45
3000余人集会悼念30万遇难同胞(附图)
参加“12·13”悼念集会暨南京国际和平日的日本友人

  警报声再次在石城凄厉长鸣,将人们拉回到66年前那段惨痛的记忆中;和平鸽展翅飞翔,激荡起人们对和平的美好向往……

  2003年12月13日上午10时,“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6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日集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以及国外友好团体代表、友好人士,港台爱国同胞,共3000余人参加。

  在悼念广场,在警报声中,与会的3000余人肃立,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江苏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南京军分区,省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遇难同胞敬献了花圈。

  第七届南京十大杰出青年、鼓楼医院心胸外科知名专家王东进,代表南京市民宣读了《南京和平宣言》。 南京小白鸽艺术团、日本紫金草合唱团与全场人员一起演唱了《小白鸽之歌》、《和平之草——紫金草》。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李秀英、夏淑琴、姜根相、常志强,抗战老战士代表荀毅抗、何仿,南京青年代表陈春霞、任晓辉、鲁秀红敲响了专门为悼念遇难同胞铸造的和平大钟。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