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简兆平:亚州和平需要共同努力与维护(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4:40
简兆平:亚州和平需要共同努力与维护(附图)
简兆平

  简兆平

  66年前,日本法西斯在亚洲发动野蛮的侵略战争。在侵华战争中,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馨竹难书的滔天罪行:杀害了三千五百万中国军民,造成六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每年的原爆纪念日,日本人民就感到揪心的痛。他们为何就不想到单在南京城就给他们的军人残杀了三十万无辜的中国人——这就已经超过广岛、长崎两地原爆死亡的日本人。

  66年过去了,日本政府至今仍死不悔改,不但拒不认罪、拒不赔偿,更去过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篡改二战历史教科书、修改和平宪法为出兵海外铺路而一步一步地复辟军国主义,妄想再次发动侵略战争。

  正因为日本政府的蓄意误导的日本人民,日本人民就缺少反省。至今,反战仍未能成为日本社会的主流力量,部分右翼份子甚至狂妄、嚣张之极。这从最近日本数百游客公开在珠海嫖妓、在西安市大学晚会上侮辱中国人民的尊严,就可知日本人的卑劣。今年三月我到东京参加“历史认识与东亚和平”第三次会议,入境时在机杨就受到关员的侮辱。在大会总结时,我放弃原来讲稿,痛斥关员及日本右翼份子的恶劣而无知行径,要他们清醒的看清楚:今天的中国已不再是“华人与狗不得进内”的年代。

  我们反看德国政府,因为吸取了二战纳粹法西斯犯下滔天罪行的教训,不但政府首脑真诚的向犹太人谢罪、忏悔,更教育德国人警惕纳粹份子的复辟。为了让德国人民紧记惨痛的历史教训,要国人缴交沉重的税,用作赔偿予在二战中遭德国纳粹军人杀害或奴役的犹太人。让国人不但感受到其发动战争也失去亲人的痛苦,同时也要承担战争赔偿的责任,从而痛定失痛,反对战争,时时警惕纳粹法西斯在德国复辟。反战力量已是德国社会的主流。

  日本政府却与德国政府相反。

  日本在南京进行的大屠杀史实是人权和凌国教育的重要史料,每年举行这种大型纪念活动是反复的,有其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让后代知道“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还要发动全国的民间力量,团结起来,给日本政府更大压力,为了人类正义,讨回公道,协助二战受害者索取合理赔偿,我深知此工作艰辛而漫长,我亦坚信坚持就会胜利,让我们努力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吧!

  本文作者系香港纪念抗日受难同胞联合会会长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