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让和平的钟声传递妇女的心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8:23
让和平的钟声传递妇女的心声(附图)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上妇女代表们打出了“人类远离战争,妇女需要和平”的口号

  2004年3月8日上午,来自南京市机关、学校、街道等各方面的妇女代表300余人,聚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广场上,由建邺区妇联和该馆共同举办的“铭记历史,维护和平”撞钟仪式正在这里举行,大家以这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94周年。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控诉了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行,教育人们要牢记悲惨的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

  妇女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在南京大屠杀事件中,日军持续6周的烧杀淫掠,造成了南京社会家庭结构的极大破坏。据金陵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史迈士1938年的社会调查,留在南京的人家中有11.7%,也就是5500户人家成为‘不完全’户,而且,这些‘不完全’户中在南京城里平均有26%的户主是妇女,在难民营中这一比例高达35%。今天的和平年代带给了我们妇女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今天和平环境下的幸福生活。全体妇女同胞要尽我们的一切力量把祖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民主的国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维护世界和平;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慰藉三十万遇难同胞。”

  妇女代表们庄严宣誓:“不忘历史悲剧,铭记历史教训,肩负历史责任;反对战争、反对暴力、反对恐怖;热爱生活,热爱家园、热爱和平;与世界各地姐妹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为推动世界持久和平、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共同奋斗。”

  与会的妇女代表分批地撞响了和平大钟,深沉凝重的钟声,把妇女们维护世界和平的心声,传向四面八方。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