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济州携手 共创和平未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8:17

  2003年11月24日,在韩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济洲岛上,举行了韩国济洲4·3历史研究所和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结为友好所仪式,济洲4·3历史研究所所长、韩国学术团体委员会委员长姜昌一先生,与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朱成山馆长还应邀作了题为“南京大屠杀历史与纪念馆事业发展”的学术报告。韩国济洲道议长金荣训等韩方50多人,以及中国社科院、黑龙江社科院、上海师范大学等中方10多人参加了签字仪式。《济民日报》、《今日济洲》、济洲电视台等韩国多家媒体迅速对此消息进行报道。

  据悉,韩国济洲4·3历史是从1948年11月13日至1954年的一场惨案,济洲岛的居民为反抗美军政实施的南韩单独选举而分裂朝鲜半岛,结果付出惨痛的代价,先后约有3万名居民遭到了屠杀。韩国国民会议成立了“济洲四·三特别委员会”。今年10月31日,韩国总统卢武铉正式向遇难者及其遗属道歉,并决定由国家拨款4000万美元,建立济洲4·3历史纪念馆。济洲四·三居民遭屠杀事件,与南京大屠杀事件一样,是和平遭受创伤、人民受到灾难的历史。双方一致认为加强交流与合作,对于促成中韩两国历史与文化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韩双方约定,今后以更密切的合作,通过学术和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共同为东北亚和平而努力。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