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王选女士在南航进行和平学讲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25
王选女士在南航进行和平学讲座(图)
讲座结束后王选女士回答热心同学们的提问并为同学们签名留念(中间者为王选).

  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团长、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王选女士应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之邀,专程从日本东京来到南京,于2004年5月14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了一场题为“细菌战历史问题与和平构建”的专题讲座。

  王选女士是“一个英语和日语都非常精通且不图任何报酬而与日本打官司的中国女人”,2002年《南方周末》组织评选十大感动中国人物最高票得主。在本次讲座中,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二战”时侵华日军罪恶的细菌战及其遗留的历史问题,介绍了诉讼团的进展情况,并指出,对正义,始终要有坚定的信念,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有志于从事细菌战的调查和研究,希望中国的青年一代更多的了解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人民受难的历史。针对历史及诉讼问题,王选始终强调,对中国受害者来说,绝不是为了通过诉讼赔偿多少钱,主要是揭露历史真相,讨还历史公道,和平与友好的构建,必须建立在正确的历史认知之上,只有以史为鉴,才能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讲座最后,王选女士与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获得好评。这是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继在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高校举办的系列和平学讲座之后的又一场精彩演讲。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总第3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