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朱成山馆长赴日本参加学术研讨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23
朱成山馆长赴日本参加学术研讨会(图)
在立命馆大学学术会场(左一朱成山研究员,左二安斋育郎教授)。

  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朱成山研究员与研究所日语翻译常嫦,于2004年6月18日应邀参加在日本立命馆大学举办的“亚洲和平博物馆的交流与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会上,朱成山研究员发表了《论和平博物馆在促进国际和平交流中的地位与影响----从中日两国对南京大屠杀的历史认知谈起》论文,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并与日本立命馆大学和太平洋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了对话和交流。

  在日期间,朱成山研究员一行还与日本真宗大谷派教学研究所山内小夜子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在广岛与日中友好协会青年委员会由木荣司等进行了和平友好为主题的座谈会并观看了日本传统文化空手道表演,在大阪与南京大屠杀60周年全国联络会松冈环等人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日双方的沟通与了解。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总第3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