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中日两国学者市民参加南京国际和平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17

  2004年8月15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祭奠广场上,来自日本大阪、神户、长崎等地的38位日本友人,以及从事南京大屠杀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青少年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中日两国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国际和平集会”。

  “铭心会”是日本的一个民间和平友好团体,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于1985年8月15日建成开放以来,每年8月15日,该会都要组织日本友人来宁举行反战和平集会,已经连续坚持了19个年头。与此同时,该会还在韩国汉城、马来西亚的文律镇,以及日本国内大阪、冈山等17个城市,同时举行集会,悼念亚太地区受日本侵略加害的遇难者,宣誓为了历史悲剧不再重演和亚洲持久的和平而努力。神户·南京心连心会是日本神户市的一个民间友好团体,长期致力于日中友好,该会的宗旨是记取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教训,使神户和南京两市人民世代友好,此次是他们连续第7次来宁举办和平集会。长崎和平资料馆在1997年南京大屠杀发生60周年之际,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结成友好馆后,为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多次在长崎举办展览和证言活动,让长崎人了解和记住历史,此次是该馆第4次来宁参加和平活动。

  会上,日本“铭心会”访中团团长松冈环女士,神户·南京心连心会第7次访中团团长德富干生先生,日本长崎日中友好希望之翼访中团团长、长崎和平资料馆理事长高实康稔教授,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张连红教授、上海淞沪抗战馆业务部主任潘法铨和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肖炳龙副研究员等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要牢记历史教训,用实际行动维护东亚持久的和平。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总第3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