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台湾促进和平文教基金会来宁访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12
台湾促进和平文教基金会来宁访问(图)
学术会后,南京和平鸽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为来宾表演了节目(左一为简锡堦会长)。

台湾促进和平文教基金会来宁访问(图)
学术研讨会现场(前排左二为朱成山所长,右二为简锡堦会长)。

  2004年6月14日,台湾促进和平文教基金会会长简锡堦先生、研究资讯部主任林承正先生,以及台湾政治大学康荣宝副教授一行三人,应邀专程来宁作和平交流访问。

  上午,他们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该馆馆长、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朱成山研究员,南京医科大学孟国祥教授,东南大学张宏教授和南京出版社沈丽国副编审等人,就如何深入开展两岸和平活动、青少年和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学术研讨,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南京与台湾民间交流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

  下午,他们又应邀来到建邺区文化馆,与在这里的南京和平鸽艺术团进行了和平友好交流。该团团长秦志法先生与台湾朋友们亲切交流,双方都表达了促进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交流会上,艺术团的小团员们为来宾表演了舞蹈《青梅竹马》、《小白鸽》,古筝独奏《草原英雄小姐妹》,二胡独奏《赛马》,合唱《卖汤圆》、《小白鸽之歌》等精彩的节目,使台湾朋友们深受感动。简锡堦先生还即兴登台为小朋友们讲了“两头牛”的和平小故事,并表示,他们将邀请和平鸽艺术团赴台湾进行和平友好交流。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总第3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