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众议院议员率佛学界举行和平法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8:10
日本众议院议员率佛学界举行和平法会(图)
和平法会现场,中日僧人正念诵经文。

  2004年6月3日上午九时,以日本众议院议员近藤昭一先生为顾问、天竺桂尚穗先生为团长的日本和平友好访华团成员,和南京毗卢寺僧人共同参加的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遇难者名单墙”(又称“哭墙”)前举行。

  该日本访华团由江苏省总工会邀请,成员中包括日本政治家、社会活动家、僧人和漫画艺术家。和平法会上,来自日本西佑寺、法光寺、圆光寺和南京毗卢寺的共30位僧人,面对“哭墙”唱香赞、念诵经文,以独特的宗教形式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祈祷世界和平。

  这已经是中日两国僧人第三次在该馆内共同举行和平法会。此次法会由南京市宗教局、南京市佛教协会、南京市毗卢寺和纪念馆共同举办,旨在进一步增进南京与名古屋之间的友好关系,推进两地佛教界的交流与交往,从而共同祈祷和平,为中日两国人民世代的友好作贡献。

(来源:《南京国际和平研究》总第3期)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