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在日应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38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在日应诉(图)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三十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出庭应诉。王健 摄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在日应诉(图)
夏淑琴老人(图中)和律师市民手执“南京大屠杀不容否认”的横幅走进法院

  中新社东京六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健 滕剑峰) 七十七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今天出现在东京地方法院的法庭上,她以悲愤而清晰的语言表述自己亲历的惨痛往事,再次控诉当年侵华日军在南京制造的惨案给她全家带来的灭顶之灾,以维护历史真相和个人尊严。

  作为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也由于当时一名美国牧师拍摄记录了她全家九口人中七人惨遭杀害的相关情景,夏淑琴成为这一震惊世界的残虐暴行的历史证人之一。

  一九九九年日本右翼学者东中野修道等人经展转社推出所谓“研究专著”,否认夏淑琴等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并指其编造事实。夏淑琴就此在中国国内法院提起侵犯名誉权诉讼。没想到对方倒打一耙,在东京地方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夏淑琴在中国法院的起诉事实“不存在”。夏淑琴随后委托日本律师提出反诉。今天是此案第一次开庭审理。

  夏淑琴在今日法庭上愤怒地表示,不明白这些所谓的“历史学者”,为何竟如此对待深受历史苦难的普通百姓。她指出,东中野等人从来不敢出庭,我却来日本应诉了,我要为历史、为自己讨一个公道,也是为了世界和平与两国人民的友好。

  中国南京律师谈臻作为法庭认可的“辅佐人”陈述意见指出,东中野修道既没有去南京实地考察,更没有向夏淑琴老人直接调查,仅凭着部分资料用语上的差异和枝节变化就断然否定夏淑琴老人的真实身份,否定事件联系的本质特征。这种所谓的“学术研究”必然得出完全错误的结论。其主观故意并非所谓“公益目的”,而是企图误导公众,从根本上否定南京大屠杀这一史实的存在。

  夏淑琴的日本代理律师指出对方提供的诉讼证据中完全没有实际调查内容,而只是两、三页间接书面材料。并强调对历史事实的否认,将严重损害日本的国际形象。

  庭审中,旁听席后座曾有个别人恶意“闹场”,被法官严厉制止。庭审结束后,不少日本旁听者围聚到夏淑琴老人身旁,对其表示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