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议员团声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仅两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42

  日本自民党一个保守派国会议员联盟19日发表一份所谓“调查报告”,竟然声称“无法确认”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并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中的中国死难者人数只有“2万人”。

  这个议员联盟此前还在日军“慰安妇”问题上作祟,声称要重新检讨日本政府对“慰安妇”问题表示道歉和反省的“河野谈话”。这个议员联盟试图抹杀历史的做法遭到亚洲国家和日本国内有识之士的强烈谴责。

  “我们非常肯定,南京没有发生屠杀。”

  ——日本议员田亨

  由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中约100名国会议员组成的“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会”19日声称,基于对当时官方文件和媒体新闻报道的调查,“我们无法确认南京大屠杀的事实”。

  “遇难人数大概为两万人”

  “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会”会长、前文部科学大臣中山成彬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经过“数月调查”,该联盟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中的遇难人数大概是“两万人”,“并没有高于或者低于通常战事中的死亡数字”。

  中山成彬还狡辩说,该联盟无意激化日中两国对于日本侵华战争问题的争论,但希望“找到公平”,通过“调查”档案文件“恢复日本人民的荣誉”。

  共同社报道说,“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会”计划将这一“调查报告”和相关资料提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美联社说,安倍晋三曾经是这一议员联盟成员,但在过去两年中一直没有参与这一联盟的任何会议。对于该联盟当天发表的所谓“调查报告”,安倍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日军1937年12月13日侵占南京后,在日本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师长谷寿夫指挥下,对全城实施40多天的血腥屠杀,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方法,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万人。美联社记者山口麻里(音译)认为,“思考日本前途与历史教育议员会”宣称的死难人数远远低于历史学家公认的数字。

  荒唐的是,这一联盟居然准备要求中国修改关于南京大屠杀遇难人数为30万人的说法,并撤销南京等地抗日战争纪念馆陈列的有关历史照片。联盟成员问田亨(音译)甚至宣称:“我们非常肯定,南京没有发生屠杀。”

  屡次图谋否认历史

  这个联盟成立于1997年,旨在推动删除教科书中的慰安妇相关内容。会长中山成彬2005年曾公然声称,“日本在当时根本就没有‘随军慰安妇’这个词”,把“慰安妇”等字眼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是“好事”。

  去年12月,这一联盟设立专门委员会,“重新审视”日本政府在“慰安妇”问题上的官方立场即“河野谈话”,并要求政府修正这一立场。当月,该联盟还决定就“南京大屠杀”设立专门委员会,其宗旨居然是设法消除外界对南京大屠杀的“误解”。新华社 徐超

  反应

  铁证如山 不容推翻

  日本国内近来屡有政要发表否认历史的言论,不仅遭到亚洲各国人民谴责,还遭到其国内有识之士的强烈批评。

  日本《朝日新闻》今年年初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85%的日本国民认为,日本应当反省自己的侵略和殖民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本月14日回答记者关于日议员要求中国各地抗日战争纪念馆撤下记录侵华日军行径照片的问题时说,近代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前事不忘,后世之师。牢记这段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防止悲剧重演,开创美好未来。

  他说,有关历史照片记录的是那段惨痛的史实,要求撤掉这些照片,只能反映出他们缺乏与错误历史决裂的勇气。

  早在去年年底,秦刚在回答记者有关南京大屠杀会否被纳入中日历史研究时就表示,正确认识和处理历史问题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日本在上个世纪发动的那场侵略战争,包括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均是铁证如山,国际社会也早有定论,不容否认和推翻。

(来源:南方报业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