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一家和平祈愿馆故意掩饰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46

  本报7月27日讯 据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本埼玉县一家和平祈愿馆在一个历史年代列表中故意盖住了有关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条目。

  据日本共同社近日发现,设在东松山市的“埼玉和平祈愿馆”用胶带盖住了年代表中“南京大屠杀”条目及其附带照片。

  据祈愿馆介绍,在1937年这一栏中,被盖住的条目写道“12月13日,日本军队占领了南京(南京大屠杀)”。条目附带的照片显示数具尸体堆在江边。

  祈愿馆声称,在他们的馆长“检查了事件的真实性以及照片的可靠性”后,该馆在2005年3月决定盖住南京大屠杀条目及其附带照片。

  6月27日,埼玉县知事上田清司曾对地方议会声称,“慰安妇的确存在,但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妇女是被日军强迫入伍的。”

  相关背景:南京大屠杀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侵占南京。进城后,对无辜居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进行了长达六个多星期的血腥大屠杀。日军在疯狂杀戮的同时,还大肆奸淫妇女,进行大规模的抢劫、焚烧和破坏。据不完全统计,日军集体屠杀中国军民19万余人,零散杀害的居民,仅收埋的尸体就达15万多具,被屠杀总数达30万人以上。

  然而,在日本却有人否定历史事实。日本拓植大学讲师田中正明便是其中的一个。此人于1984年6月出版一本名为《“南京大屠杀”之虚构》的书,想把南京大屠杀从历史上一笔勾销。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