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政府公开承认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26

  本报06月24日讯 (记者 张瑾) 日本政府在前天的内阁会议上回应相关答询时称,“旧日本军侵入南京之后,确曾发生屠杀、掠夺平民之事,这无可否认”。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公开登载了这一官方态度。

  日本民主党河村隆众议员此前针对南京大屠杀的真实性问题向政府提出书面质询,日本政府于22日召开内阁会议,决定答询书面内容。记者昨天登录日本外务省官方网站看到,日政府答辩书明确表示,“根据目前公开的文献等进行综合判断,南京大屠杀的事实是不容否定的”。

  据了解,在日本,一些公众对南京大屠杀的认知一度不无偏颇,而日本右翼分子则无耻地认为南京大屠杀是被夸大、甚至是凭空捏造的。

  相关背景

  日多次修改教科书否认历史

  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后,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手无寸铁的南京民众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据1946年2月中国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集体大屠杀28案,19万人,零散屠杀858案,15万人。

  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多万人,而日方则多次通过修改历史教科书等手段,妄图忽略乃至否认这一历史。去年,由中、日、韩三国学者共同编纂的《东亚三国的近现代史》,对南京大屠杀这一史实予以了一致认可。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