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中国留学生控告日本教授否认南京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3:13

  本报综合报道 一名在日本香川大学留学的中国学生和他的妻子日前将该校一名教授告上法庭,控告其滥用职权对他们进行学术骚扰。该教授还被控在课堂上否认南京大屠杀。

  据《每日新闻》等媒体14日报道,这名中国留学生和他的妻子目前正在香川大学攻读研究生课程,专业是艺术教育。目前他们已经向香川律师协会提交诉状,希望能够获得人权保护。香川大学为此专门成立了一个第三方的仲裁小组处理此事。

  诉状称,该教授禁止这名中国留学生上研究生院的课,只让他上本科课程,并妨碍他接受特定教授的授课,以致他失去受教育的机会。该教授还在课堂上用大画面展示他在中国旅游时拍摄的大量有关中国人不遵守规矩以及缺少公共道德的照片。这种歧视行为给该名中国男留学生等人带来了极大的不快,并使其感到在践踏他们的人格。此外,该教授甚至还在课堂上称南京大屠杀是“中国的虚假报道”。

  对于事实经过,该教授否认自己有意伤害中国学生,“我并没有感到剥夺了他们的学习机会,(照片)只是为了加深大家对文化的理解,并没有恶意。我不承认这是‘学术骚扰’。”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