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26所学校采用歪曲历史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0:18

  新快报讯日本东京教育委员会7月28日决定,东京26所中学将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编写、扶桑社出版的历史教科书。该教科书被认为美化了日本过去的军国主义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距东京以北150公里的福岛县大田原市宣布采用备受争议的“新版历史教科书”,成为日本首个采用该版教科书的城市。

  “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的历史教科书对1937年中国南京大屠杀轻描淡写,省略了日本军队强掠“慰安妇”的事实,并将日本战时侵略行径美化为解放亚洲其他国家的人民。

  时间:7月29日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