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香港寻访团团长:让港人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1:42

  ——访香港媒体“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历史寻访团”团长王国华

  【南京日报报道】 “我们要让所有香港市民了解抗日战争历史,了解南京大屠杀真相。这是我们寻访团大陆行的根本目的。”在昨天午餐间隙,香港媒体“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历史寻访团”团长、香港《大公报》董事长兼社长王国华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寻访团由香港13家媒体、近30人组成,人员分布几乎囊括了香港所有主流媒体。南京是寻访团此行的首站。

  王国华说,南京在抗日战争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尤其是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中华民族心中永远抹不去的创伤。深入了解这段历史,在香港市民中广为宣传,是香港媒体尤其是主流媒体的职责。“这次来大陆寻访的所有媒体,对每天的活动都是当天传回稿件,当天就播出或第二天就见报。我们《大公报》是天天两大版向广大香港市民宣传。”

  昨天中午1时,记者从《大公报》江苏办事处主任手中拿到了当天的《大公报》。记者看到,在A5·要闻版,《亲睹遗骨累累,倾听血泪控诉—南京大屠杀史实震撼心灵》大标题及整版图文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在A6·要闻版,《南京屠城—有计划的恐怖政策》这一整版专文,揭露了南京大屠杀惨案真相。

  王国华向记者透露,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包括《大公报》、凤凰卫视等在内的6家单位,将于8月10日至18日,在港联合举办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展览。“我们将邀请台儿庄战役的大刀队队长、抗战中著名的鸵峰航线的飞行员、东北抗日联军的老战士参加。他们可都是快90岁高龄的人了。”

  王国华说,届时还将邀请江苏省外办负责同志、台湾国民党高层人士以及部分抗战老兵参加活动。

  据悉,寻访团第二站将赴徐州,再北上台儿庄、济南,最后抵达北京。 南京日报记者许震宁 实习生刘震宇

  时间:7月16日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