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历史学者呼吁不采用扶桑社出版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1:26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大阪历史学会等关西的历史学相关6个学会13日发表共同声明,呼吁不要采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导编撰的初中历史教科书(扶桑社出版),并将共同声明递交给了日本近畿2府4县的教育委员会。

  据悉,日本栃木县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13日上午决定采用“新历史教科书编撰委员会”所编撰的教科书(扶桑社出版),该教科书将被用作明年春天的中学历史公民教科书。

  由于扶桑社出版的新版教科书企图歪曲如南京大屠杀、掩盖“随军慰安妇”等史实,在该教科书获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后,中国与韩国等国家都表示了强烈不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