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泰国媒体揭露靖国神社里的日本甲级战犯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17:46

  中新社曼谷七月二日电 (记者罗钦文) 在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坚持参拜靖国神社,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又前往塞班岛祭拜二战中阵亡日军与平民,已经激起亚洲多国的民愤。泰国华文媒体二日便又撰文披露靖国神社里的日本甲级战犯资料,并刊登评论文章告诫日本“以史为鉴”。

  今天出版的泰国华文报《中华日报》以《靖国神社里的日本甲级战犯》为黑字通栏大标题,整版刊登了十四名日本甲级战犯的个人资料与照片,包括“头号战争狂人”东条英机、“侵华间谍头目”土肥原贤二、“南京大屠杀主犯”松井石根和武藤章、“细菌战魔头”梅津美治郎等。

  该报称,二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二十八名日本甲级战犯进行了审判,目前有十四名甲级战犯的灵位供奉在靖国神社里。他们无一不是日本对外侵略战争的发动者和指挥者,无一不是双手沾满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鲜血的刽子手,无一不是对世界和平与人道犯下滔天罪行的历史罪人。

  泰国华文报《新中原报》继《亚洲日报》之后,今天也发表文章评论日本天皇和皇后塞班岛祭拜阵亡日军和平民事件。署名“逆时雨”的这篇评论文章强调,日本明仁天皇应吸取战争历史的教训,以史为鉴,使亚洲和世界趋向光明和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