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史实受到西方电影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15:00

  新华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孙丽萍)南京大屠杀史实正受到西方电影界关注。受邀出席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好莱坞明星布兰登·弗雷泽与德国电影大师史隆多夫日前分别表示,他们有计划参与拍摄反映日军侵华和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影片。

  以好莱坞大片《木乃伊归来》成名的布兰登·弗雷泽18日在上海说,他将参与拍摄一部二战影片,故事讲述一位英国青年在二战期间来到中国,一心渴望成为战地记者。然而在目睹日军侵略中国,亲身经历南京大屠杀之后,他改变了自己的人生选择,转而投入从日军手中拯救中国孩子的事业。

  “这是一部关于人性的电影,主要反映主人公的内心历程。”布兰登·弗雷泽说。他还透露,中国影星周润发、杨紫琼也会出现在这部影片中。如果一切顺利,影片今年就会在多个中国城市启动拍摄。

  当被问及他是否对南京大屠杀有所了解时,布兰登·弗雷泽回答说,没有人会否认那是一次大屠杀。

  而德国电影大师史隆多夫19日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表示,他有可能会接拍一部根据《拉贝日记》改编的二战影片,讲述一位德国人在南京大屠杀中帮助中国难民逃生的故事。不过,史隆多夫表示,在他的工作日程表上,还有两部影片排在这部南京大屠杀影片之前。他说,现在还不想过多谈论这部影片,因为一部电影在正式拍摄之前可能发生各种情况。(完)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