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著名律师指出日本右翼高官言论不能容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19

  新华网东京6月3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著名律师尾山宏和土屋公献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甲级战犯致使日本国民和亚洲各国人民遭受了悲惨命运,他们理应为侵略战争承担责任,日本政府高官为甲级战犯开脱罪责的言论令人不能容忍。

  尾山宏说,森冈正宏是一名政府高官,其言论不能说是个人讲话。甲级战犯发动了侵略战争,犯下了反人道罪。南京大屠杀、731部队人体实验和“三光”政策就是铁证。

  尾山说,日本政府接受了《旧金山和约》,这是日本重返国际社会的承诺。认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审判不公,只会导致日本失去国际社会的信任,并严重伤害曾经遭到日本侵略的亚洲国家人民的感情。

  土屋公献说,甲级战犯不仅发动了侵略战争,而且还屠杀了无数中国人。他们用各种极其残忍的手段,杀害了2000多万中国人。他们不仅对中国人犯下罪行,而且将日本人拉入了战争,造成众多日本人死亡。他们必须承担战争责任。

  土屋说,《波茨坦公告》规定应当对战争罪犯进行惩罚。甲级战犯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日本将他们作为“英灵”祭祀在靖国神社,因此失去了惩罚效果,违背了《波茨坦公告》精神。将甲级战犯供奉在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前去参拜,无论在中国人看来,还是在日本人看来,这都是错误的。

  森冈正宏是日本厚生劳动省政务官。5月26日,此人在自民党国会议员会议上称,“甲级战犯在日本国内已经不是罪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是“任意以反和平罪和反人道罪进行单方面审判”。这一谬论在全世界激起公愤并招致严厉谴责。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