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韩国政府评日本通过新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43

  中新网4月5日电 尽管面对来自周边国家的外交压力,日本文部科学省5日还是公布了该国明年使用的中学教科书审定结果,认为由扶桑社发行的“历史”和“公民”教科书合格。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的这一举动将进一步激发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日本周边各国的强烈反对与抗议。报道称,经过一年的审查,日本文部科学省还是做出了通过由右翼组织“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的教科书的决定,仅要求教科书做出轻度修改,歪曲历史的基调未变,甚至注明“竹岛被韩国非法占据”。

  对此,韩国政府指出,对于日本教科书关于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的说法表示担忧,并指责称日本“历史”教科书包含主观的、多达数十处歪曲韩国历史的东西,而“公民”教科书则是越改越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