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香港将举行系列活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42

  人民网香港3月3日电 为隆重纪念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香港各界逾600个团体及300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将参加今夏举行的一系列大型纪念活动。

  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强日前称,筹委会计划分别在6月和8月,假香港中央图书馆举办2个抗战史实大型图片展览,希望吸引数万名群众参观,让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港人了解过去的历史。

  6月7日,筹委会将会在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抗战胜利纪念晚会,预计香港各界会有2千人出席盛会,届时安排百多位抗日老战士登台演唱,亦计划邀请部分国家一级演员来港,与本地演艺界、文化界知名人士同台演出。其后的活动还包括邀请抗日老战士和知名学者、专家,参加有关抗战历史的座谈会。

  他们还将组织香港的行山郊游爱好者和学者、学生、市民,开展“抗战遗址一天游”活动,重温当年中共南方局负责人和爱国志士从沦陷后的香港秘密护送何香凝、邹韬奋、茅盾、夏衍、廖承志、连贯、乔冠华等数百名爱国文化界知名人士前往大陆所走过的部分路径。一条是九龙牛池湾到西贡,在企岭下乘船渡过大鹏湾往惠阳;另一条是由九龙市区,经九华径到荃湾,攀过大帽山入元朗,渡深圳河进入白石龙游击区。

  李国强说,自1937年抗战爆发至1941年尾,香港输出了大量抗日文化产品,当时单是宣传抗日信息的电影,包括故事片、纪录片就达到95部之多。现在他们打算把这些影片的精华片段辑录成VCD或者DVD,送赠给香港社会团体、学校播放。

  另外,筹委会还将组织2批香港优秀中学生、大学生,分赴南京、上海、台儿庄,北京、沈阳、长春参观交流,因为上海、南京、台儿庄都曾是可歌可泣的抗日战场;而北京的芦沟桥、沈阳的伪皇宫、长春等地的日本731生化部队遗址,都留下了日军侵华历史的铁证。此外,香港文化界费明仪等人士也将筹办音乐会等节目。(刘韬)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