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世界抗日战争史维会发声明谴责日本不悔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4:26

  华声报讯: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联合会2月4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政府二战结束60周年来不认罪悔过,并反对日本进入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席。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世界史维会指出,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也是波兰奥斯维辛等十多座集中营从德国纳粹党卫军手中获得解放,以及中国灵石等地成千个“杀人场”、哈尔滨平房等十多所活人细菌试验场从日本军队屠刀下重见天日的60周年。二战时期,德日军阀制造了人类空前的大屠杀,同时也给德日两国人民带来了极其严重的灾难。现在,60年过去了,这两个政府是否以史为鉴、弃恶从善呢?

  该会分析说,德日两国的答案是绝然不同的。在认罪方面:前任德国总理曾经在波兰下跪,在以色列折腰,今年1月27日现任德国总理又再次到奥斯维辛低头认罪。而日本战后30多届首相没有一人到中国“南京大屠杀”现场向被日军杀害的30万亡灵忏悔,没有一人到马泰边境“死亡铁路”为10多万被日军折磨致死的冤魂谢罪,相反还多次窜改教科书,否认对亚洲各国的侵略,掠夺和大屠杀。

  该会说,日本驻联合国大使大岛贤三今年1月25日在联合国就纪念奥斯维辛集中营解放60周年的讲话中,表示“日本政府对其造成的巨大伤害和痛苦表示懊悔和道歉”,把对亚洲国家所犯下的比德国更恐怖、更野蛮、更无人道的罪行说成是“伤害”。

  世界史维会表示,在认罪赔偿上,德国赔偿额是日本的9倍以上,德国至今仍在追缉漏网的战犯,而日本不仅供养全部返日的杀人犯,还把东条英机等头等战犯的灵位奉进日本最高祭祀堂(靖国神社),由日本国家历届首相、内阁大臣年年上香朝拜。

  谈到睦邻关系方面,该会说,德国与邻国和平相处,并进一步发展成为“欧盟”。而日本对亚洲邻国虎视眈眈。该会更批评日本在国际舞台的一系列行动。

  至于日本政府一再自吹是“对联合国作贡献最大的国家之一”,也是夸大之词。日本政府所谓的“最大贡献”,是指日本向联合国所交的经费较多。其实,日本所交经费是按联合国统一的会费标准交纳的,这不算是对联合国的贡献,仅是对所尽联合国的责任。日本既不认罪,不悔改,却夸大自己对联合国的贡献,其用意就是要篡夺一席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地位。

  鉴于德日两个发动二战国家对其罪行所持完全不同的态度,世界史维会坚决要求日本以德国为榜样,认真以史为鉴,痛改前非,然后联合国才能考虑日本有无进入安理会担任常任理事的资格。

(来源:华声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