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中国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强烈不满和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1月14日13:08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4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再次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有记者问:小泉今天再次参拜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小泉首相的这一错误举动,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也伤害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广大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小泉首相的举动违背了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作出的一系列郑重表态和承诺。她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愤慨。

  章启月说,中方将通过外交途径立即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我们要求日本领导人切实正确对待历史,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消除恶劣影响。(完)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