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抗议小泉伤害受害者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2日18:19

  人民网南京4月22日电记者顾兆农报道:日本首相小泉4月21日再次冒天下之大不韪参拜靖国神社后,激起了南京人民的强烈愤慨。4月22日下午,南京各界人士200多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内举行声讨和抗议集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夏淑琴、伍正禧、李伯潜、骆中洋和南京大屠杀受害者遗属王征颀等在集会上愤怒地表示“小泉再次伤害了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感情!”

  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常任理事、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王卫星同志,在代表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专家学者的发言中指出:“日本正要不管在什么时间,用任何方式去参拜靖国?神社,其行为都是为战犯招魂,肯定过去的那场侵略战争,既是对正义与和平事业的背叛,也是有违国际道义和道德标准的。”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年84岁的李秀英老妈妈愤怒地说:“靖国神社里供奉着甲级战犯、南京大屠杀刽子手松井石根的亡灵,而日本小泉却拜祭松井等战犯们,这是明目张胆地倒行逆施,直接上伤害了我们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感情,我身上37处刀疤还在,日本却有人再三否定南京大屠杀历史,我们坚决不答应!”

  会上,还宣读了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对日本首相小泉再次参拜靖国神社的《抗议书》。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