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会侧记:正压倒邪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0日15:06

  新华社记者 冮冶

  12月7日,日本大阪府枚方市举行了一次引人注目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言会”(以下简称“证言会”)。在会场内外,能够正视历史、主持公正的市民们与一小撮极力否认侵略战争史实的日本右翼分子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正气终于压倒了邪气。

  本月初,“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高山、倪翠萍应日本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的邀请来日访问。枚方市爱好和平的市民决定利用这个机会举办“证言会”,揭露当年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但是,右翼分子却跳出来捣乱,甚至扬言“要以实力阻止证言会”。

  当天下午1时半,“证言会”开始。打着“政治结社·皇神会”、“新日本青年忧政会”、“皇道诚真会”等招牌的六辆右翼宣传车出现了,它们围绕着“证言会”会场一圈一圈地转,高音喇叭狂呼乱叫。那些身着灰制服的右翼分子把这个“证言会”污蔑为“亡国集会”,称前来与会的120多位市民为“国贼”。

  会场内,“证言会”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朱成山以大量铁的事实从五个方面论证了当年日军在南京屠杀我军民30余万人的罪行,正气凛然;倪翠萍,这位肩胛骨曾被日军枪弹打断的70岁高龄的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日军在南京进行烧、杀、抢,并杀害她七位亲人的罪恶行径进行了血泪般的控诉。会场内的正义之声淹没了场外右翼宣传车的喧嚣。两个多小时后,这些宣传车便灰溜溜地开走了。

  然而,临近“证言会”结束,一位混入会场的右翼分子却借提问之机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人数上做起了文章。他企图以否认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人数来否认南京大屠杀史实,以日本侵略者当年在中国“被杀”的事例来抵消日军在南京制造大屠杀的罪行。

  此时,在场的旅日华侨林伯耀先生坐不住了。他愤然站起来给这个右翼分子的胡言乱语以严厉斥责。他说:“那些不愿承认史实的人去中国实地调查一下,看看当年日军给中国人民造成多大的灾难。”朱成山说:“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数字不是中国人强加给日本的,这一数字也不是今天提出来的,是大量人证物证反复证实了的、不可否认的数字。别说当年日军在南京屠杀了30多万中国人,就是30000、3000,也足以把每个侵略者送上断头台!”与会者对他们义正词严的发言报以热烈的掌声。

  一位名叫手冢美子的中年妇女激动地从会场外陈列的当年日本人拍摄的南京大屠杀现场照片中摘下一幅拿到会场内说:“这里有大屠杀的照片,大屠杀的幸存者也在这里,但还有人企图否认南京大屠杀,我作为一个日本人为此而感到羞耻。”一位青年人站起来说,以前他从书中多少了解南京大屠杀惨案,但今天亲耳聆听了幸存者的证言,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把事实的真相告诉周围的人,这是我们的义务”。一位中学教师说,他们学校的教师中也有人说南京大屠杀事件是捏造的,通过今天的“证言会”,他要理直气壮地告诉他的学生:南京大屠杀是真的,是不可否认的史实!场内又响起了一片赞同的掌声。

  据与会者介绍,在明年南京大屠杀60周年之际,日本各地许多爱好和平的进步组织都将举行有关纪念活动,揭露当年日军在侵华战争中制造这一惨案的罪行,让更多的日本人不忘历史教训,珍惜今天的和平,发展中日友好。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