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东史郎将向联合国谋求公道和正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4月27日09:13

  (记者赖海隆)被日本最高法院判决败诉的东史郎今天在北京表示,他将向联合国大会提出上诉,以谋求公道和正义。

  东史郎是出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东史郎战地日记》和《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的首发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东史郎说:“日本一些仍穿着军国主义军服的人将我告上法庭,而受到政治左右的日本最高法院判我败诉,为了历史真相大白于天下,我要继续斗争下去。”

  东史郎说他正在考虑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重新特别审理的要求,并谋求在日本参议院和众议院对此案进行政治审议。此外,东史郎将积极寻求国际上的道义声援。他将通过在美国的“纪念南京大屠杀联合会”帮助,在今年九月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向大会提出诉讼请求。

  东史郎在谈及今天正式面世的《东史郎战地日记》时说,我作为一名加害者,刚开始想到将由中国读者来阅读我的书时,心里非常犹豫。但一想到对这场侵略战争有必要进行反省,以促进中日人民的友好,就觉得没有什么要隐藏的。

  东史郎还表示,在日本最高法院判其败诉后,他的日记已没有必要保留在日本这个国家,因而拿出来献给中国人民。

  《东史郎战地日记》是东史郎《阵中日记》的后一部分(一九三八年十月至一九三九年九月)。前一部分已于去年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

  东史郎的这一部分日记主要记述了参加武汉会战和襄东战役中所犯罪行。表现了日军士兵颓废、厌战、士气低落,以及荒诞行为屡屡发生的状况,这正好折射出当时中国战场正在发生的变化。

  《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以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和文字,翔实地描述了东史郎及其第二十联队参加侵华战争的罪行和战后东史郎反省战争,深入揭露了日本右翼分子将东史郎送上法庭,日本法院在“南京大屠杀虚构史观”的支配下无理判决东史郎败诉的无耻行径。

  今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还举行了《东史郎诉讼案──一介侵华日本老兵的反省》展览的开幕式。展览围绕东史郎对侵略战争的反省和遭受的种种迫害与坚持斗争为主线,突出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和人类对和平的向往。该展览共有二百多幅图片、三十多件实物,大部分为东史郎提供。(完)

(来源:中新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