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首页 > 史料征集 > 幸存者 > 正文页
许自强:日本兵枪杀青年男子奸污老少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5:27
许自强:日本兵枪杀青年男子奸污老少妇女
许自强

  1937年冬,我们一家5口搬入颐和路难民避难。12月16日,4个日本兵,身上背着枪,满脸凶相,来到我们住处,将门内所有的人,无论男女老幼,统统集中在大院子里排起队来,厉声吆喝,仔细地注视每一个人。当他们看到年轻的妇女,脸上露出可怕的狞笑,将他们看中的妇女,强行拖进屋去,进行奸污。院子里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不是心如刀绞,泪如雨下。过了一会,日本兵又来到大院,嘴里吆喝着:"中国兵,有没有?有的,站出来!"不管他们说什么,没有一个人答话,气氛低沉。这时,几个日军青筋暴露,从人群中横蛮地拖出10几个青年男子,叫他们站在一边。我的一个25岁的叔父也被拖了出去并被带走,从此生死不明,毫无音讯。4个日本兵走后还不到半小时,又闯进来5个日本兵,还是叫我们站到院子里,用刺刀戳,用枪拐子打,连我这个15岁的小孩也无缘无故被日本兵在小腿上戳了一刀,顿时血流如注,至今伤痕隐约可见。这时,院子里响时起了痛哭声和叫骂声,当场有个老大爷倒在血泊中,又有几个妇女被奸污了!

  祖父感到这里很不安全,便想回到原来的住处。我们祖孙2人刚走到宁海路口,看到路边有很多老百姓的尸体,有的缺胳少臂,有的没有腿,有的肚肠拖到外面,甚至有的头颅也没有,真是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走在路上碰到日军,一个日本兵上来有刺刀将祖父的帽子挑掉,随手在他胸口上刺了一刀。祖父用手捂住胸口,满手的血,连衣服也染红了。我便扶着祖父回颐和路难民区。没几天,祖父伤势日重死去了。

  日本兵的暴行越来越猖狂,每天都有好多次来到我们住所,记得12月20日这一天来过8次之多,每次最少二、三人,最多七、八人,他们抢掠财物,强奸妇女(就连60多岁的老妇人和年幼的女孩都遭到污辱),抓人杀人。

(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