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首页 > 史料征集 > 幸存者 > 正文页
李秀英:反抗被奸与日军士兵搏斗死里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3:50
李秀英:反抗被奸与日军士兵搏斗死里逃生
李秀英

  1937年12月13日下午,日本军队一进城,就开始杀、烧、淫、掠。我因有7个月身孕,躲在五台山一所小学的地下室里。

  12月19日上午9点钟,来了6个日本兵,跑到地下室,拉走我和其它10多个年轻妇女。我想宁死也不能受辱,急得没有办法,就一头撞在墙上,撞得头破血流,昏倒在地。我刀不能用,就用牙咬,咬住日军不放。日军被咬痛了,哇哇直叫。隔壁屋里的两个日军听到喊声,就跑过来帮助这个日军。我一人对付这3个人,没有办法,但我紧紧抓住刀柄不放,和这个日本兵在地上滚来滚去搏门,其它两个日军就用刺刀向我身上乱戳,我的脸上、腿上都被戳了好几刀。最后,一个日军向我肚子刺来,我立即失去了知觉,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了。

  日军走后,父亲见我已死,十分伤心。把我抬出去准备埋葬。当他们抬出门的时候,由于冷风的刺激,我苏醒了过来,父亲又设法将我送进鼓楼医院抢救。经过7个月的医治,我才恢复了健康。

    视频:马吉牧师影片中的李秀英

    视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证言

(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