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再添新证 雨花台附近有座杀人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08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王国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今天证实,南京城南雨花台区丁树村附近有座“杀人山”,当年,侵华日军曾在这里屠杀了一百多名中国被俘士兵和无辜村民,只有一个叫“小柱子”的村民幸免遇难。

  朱成山今天带领该馆数名工作人员,专程前往丁树村,就前不久发现的沙洲圩殷山矶一处掩埋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大坟”进行调查核实时,当地众多村民向其指证了当年侵

  华日军在这里制造的暴行,而这座“杀人山”就毗邻殷山矶“大坟”。

  当地村民、现年九十四岁的朱跃景和九十一岁的刘金华老太太、八十岁的徐庆元老汉和丁宪和、丁宪来兄弟等回忆说,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中旬,当时村子里的人大多跑出去避难了,留下没有跑的都是些家里穷或不愿离开家的人。丁宪来老人的父亲丁月贵就是因为家穷而没离开,他亲眼目睹了日军杀人的情景。一天,日军将关在附近蚕丝场的一百多名被俘中国士兵和少量当地村民,经过丁树村(当年叫丁家大树)和贾家洼,最后押解上马岭岗山头上,当地人也称为“营盘顶”,强令被俘士兵解下腿上的绑腿布,自己将自己的腿逐个连绑在一起,分列站立,然后开枪,血水染红了附近的一口小水塘。

  在这次集体屠杀中,除村民小柱子被压在其他遇难者的尸体下得以幸存,其他的全部遇难。此后,人们称这座山头为“杀人山”,一直沿用至今,村民妇孺皆知。

  在丁宪和老人的带领下,朱成山馆长等一行爬上了“杀人山”,经现场查看,当年的小水塘依然存在,直径约有八米。“杀人山”上满是灌木杂草,显得十分荒凉。

  据朱成山介绍,有关历史资料和幸存者口述资料均证实,侵华日军当年的确在这一带制造过奸杀烧抢的暴行。据他考证,南京沦陷前和沦陷时期,在这一带制造暴行的属于侵华日军第六师团(师团长为臭名昭著的战犯谷寿夫)冈本镇部队,后来主要为中岛今朝吾的第十六师团及其他日军部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