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首页 > 史料征集 > 幸存者 > 正文页
徐正陶:日军在未入南京前就开始大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29

  一九三七年,日本军队进攻南京,在未入南京以前,在我们这个村附近,也进行了一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遇难的有二万多人。

  那时,日本兵把驻扎在这里的中国军队和附近村民二万多人,集中刀现宁芜公路和古雄车站至梅山工程指挥部铁路专线交界处的地方(本村人称为唐家冲)进行集体大屠杀。在驱赶过程中,好多中国军人和无辜百姓被日本兵用东洋刀像劈西瓜一样劈死。集中以后,日本兵在山包上架起机关枪,向洼地里的二万人疯狂扫射,顿时,横尸遍地,血把旁边的一条小河染成了红色,其状惨不忍睹。接着,残酷的日本兵又用木柴架在尸山周围,尸体上浇上了汽油,野蛮地焚烧,灭绝人性地程度到了令人发指地地步。

  日本兵走后,好多未死地受害人痛苦地呻吟,但不久就含恨死去,只有极少数人死里逃生。

  另外,日本兵还到处找花姑娘,当时我队就有两个女孩因为怕日本兵糟蹋,躲进土窑子里,日本兵叫他们出来,她们不肯,最后日本兵用烟活活熏死,至今她俩的坟还在我村东边的小丘上。(王磊、王慧调查记录)

(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