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松田五郎日记摘录:日本兵搜到妇女就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56

  松田五郎

  1914年4月25日生

  南京战时 第16师团步兵第33联队3大队

  1998年5月采访

  我在(昭和)11年(1936年)7月9日返乡退役。然后接受返乡兵召集,再于10月10日期满退役。那以后昭和12年(1937年)8月低的大动员令下来,我们村里有65个人进入了久居的33联队。

  在扬子江边,用机枪对逃到江里去的人们进行扫射。

  攻陷南京的第二天,即12月14日,在南京城内与城外的郊区,日军动员攻入南京的部队实施了彻底的扫荡。读了松田日记,便可知晓14日的扫荡是如何的惨绝人寰。松田所在的分队仅仅10人左右,进了城以后,就杀害了55名中国人。小队杀了250名,再到中队的话,数目恐怕要翻倍了吧。

  扫荡一结束,日军就去掠夺,声称征发食品和日用品。松田先生作证说,征发的时候,日本兵搜到妇女就强奸了。

  12月13日 晴 星期一

  凌晨4点整队,XX中队第一战。半夜前进途中中队长以下10名下级军官侦查本队前方500米的十字路口,经交战于凌晨5点半占领。早上9点占领敌军根据地、难以攻陷的紫金山。下令XX部队在约三日内,仅由33联队(第1大队缺)(2、3大队)步步紧逼南京,并最终攻下。正午抵达南京城。下午2点到南京城外的扬子江岸边,用机枪一齐射杀沿江而下的敌人。

  城外宿营。在下关(栅栏门)。

  12月14日 晴 星期二

  早上6点起床,7点半整队,10点进城进行城内扫荡。立刻扫荡。第X分队第一回杀败兵10名。第X分队一天杀的人数为55名,小队为250名。下午6点完毕,晚上11点回宿舍(与昨夜同地方)。全面攻陷南京。

  12月15日 晴 星期三

  早上6点半起床,上午等待命令。下午2点左右起去征发棉被及食品等。5点回来。风闻在此约滞留两个月左右。

  16日 晴 星期四

  凌晨4点起床,与第X分队同地警备。还有败兵,第3大队再去紫金山扫荡。下午我们去征发粮草。

  17日 晴 星期五

  早上七点半起床,上午去城市内容征发酱油等。下午休养。

  [下略。日本兵每天都出去。]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