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三本木一平:在扬子江岸目睹集体屠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51

  三本木一平

  1913年9月生

  南京战时 第16师团步兵第33联队2大队

  2000年11月、2001年11月采访

  支那事变开始后,我作为预备役应征入伍了。为了参加南京战役,我们到了大连,乘公务船来到上海,在白峁口进行敌前登陆。

  在扬子江岸目睹集体屠杀(第三部313)

  南京线路后,过了两天,同(朝香)宫一起进了城里。在那里解除了护卫的任务,复归原队。进南京后也干了不少坏事。守卫南京的中国士兵很多,当了俘虏的士兵都不见了,这样看来,杀死中国雾露是理所当然的事了。给俘虏吃饭是浪费。即使有人扯谎说“把守卫南京的士兵带到什么什么地方了”,但其实还是全部给杀掉了。南京大屠杀是事实,是我亲眼目睹的。我们不知道为什么要有战争,用一钱五厘应召入伍时,便有命令说“杀死中国混蛋”。当时是太蔑视中国人了。

  去过扬子江的码头下关。说是码头,其实是个伸进江里的栈桥。从收容俘虏的仓库末样的建筑里拽出50人左右,让他们排到没有多宽的栈桥上,用重机枪“突突突”地从水平方向扫射。被打中的中国人全部掉进了江里。我去江畔有栈桥的地方看过,尸体从江底堆积到我脚下的岸边。是听大船的栈桥,水肯定相当深。尸体活像死鲻鱼一样漂浮着往下流去。

  南京大屠杀是有的,是我亲眼看到的。现在回想起来,在南京屠杀是因为看不起中国人,成他们是混蛋。看到自己的战友和同一个村的人战死,便怀恨在心,觉得杀死中国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关于强奸嘛,作为男人,两年没接触到女人的话就忍不住,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自己的部队和旁人的部队都干过,只是有的说出来,有的不说出来而已。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