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井户直次郎:尸体堆积成山屠杀完全是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24

  井户直次郎

  1914年7月生

  南京战时 第16师团步兵33联队第大队

  2000年5月采访

  我是昭和9年(1934年)12月1日入伍得,接着去了齐齐哈尔,在那里呆了4个月,然后光一个大队派遣到海拉尔,一直呆到昭和11年(1936年)8月。8月9日期满退伍,回到了家里。

  (昭和)12年(1937年)支那事变后立即受到召集,预备役和后备役召集了30来人。昭和12年8月入伍到33联队的野田部队。我是步兵。当轻机枪射手。

  尸体堆积成山,南京的屠杀完全是事实

  从紫金山下来后,在下关朝乘筏子逃跑的中国人打过枪,我打得不是很多。在战斗中不是谁命令的,而是随便开始或者停止射击。都是自作主张,没有谁说过开始或者是停止,大家都是靠自己判断。战斗的时候都是多杀一个酸一个的心情。

  在下关开枪打死了五六个没来得及逃跑的中国人。抓了很多男的和女的,一个个拉出来检查,只要有预防针痕迹的人就立即枪决。

  南京陷落的当天,进城时城墙的外边尸体堆成了山。觉得脚下软软的,便划了一根火柴,一看才发现像铺了一层软席子似的挤满了尸体。哇,都是私人。虽然不知道是哪一个部队干的,但可以看出来是用刺刀刺死的。没有士兵,有女人和小孩,也有老头老太太。全都不是士兵。不知道是哪各部队干的。报纸上经常说的“南京的屠杀”,完全是却有其事,说没有此事的人才是在“说谎”。

  报纸上也写着是16师团最坏,我们京都的师团(16师团)中的那伙人干的坏事。我们进去的时候敌人已经没有了。扫荡时我没怎么抓人,但同一个部队的那伙人抓到人就立即枪决或用刺刀刺死。但我是没有那么做。虽然有“不要用枪,要用刺刀刺死”的命令,但还是听到了“砰砰”的枪声。手榴弹也随身带着,但没有怎么使用。几乎都是用刀刺死的。如果开枪,有误射到同伴的危险,所以主要是刺杀。我们的分队没怎么干那种事。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来源:《南京战·寻找被封闭的记忆》 上海辞书出版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