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日本友好团体捐赠史料:《南京城陷落》画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5:17

  中新社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艾德林)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再添新证。以藤井秀昭先生为团长的日本四国南京研修友好访华团一行三十二人日前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专程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并向该馆捐赠了八件共四百零八页有关南京大屠杀的重要史料。

  这些资料包括:一九三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在日本发行的《支那战线写真第二十三报——南京城陷落》画报一份,该画报内以“南京城光华门上的万岁”、“南京城头高奏凯歌”、“中山门突破”等为题,刊登了南京光华门、中华门、中山门被破坏的大幅历史照片;一九三八年三月二十三日在日本发行的《支那战线写真第三十五报——上海的爆破与南京的防空》画报一份,刊登了上海和南京城市遭轰炸、断垣残壁的许多照片;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五日在日本发行的《支那事变画报第九十六报(三)——从南京战线》一份;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六日发行的第三百六十七号(四)《南京中华门爆破的写真》画报一份;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五日发行的画报《中支之展望——上海、南京、芜湖、汉口、苏州、杭州》一份,该画报中刊登了南京夫子庙、下关大马路、太平路、中华路、中山门、光华门、中华门等地断垣残壁的大量历史照片。

  此外,捐赠的资料中还包括一九三七年七月十二日在日本发行的《中国调查资料第一辑——抗日支那的真相》书籍等。

  日本四国南京研修友好访华团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事业,发表不战誓言,主张靖国神社是日本侵略的象征,以政教分离为由反对日本政要参拜靖国神社,并长期坚持开展诉讼斗争。近年来,他们又针对日首相小泉四次参拜靖国神社,而对其进行诉讼斗争。该团还组织团员在日本多方征集南京大屠杀史文物资料,除此次捐赠外,其团员仅二00三年八月以来就已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捐赠了二十九件文物资料。

  此次在南京期间,该团成员听取了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的历史报告和幸存者倪翠萍的证言、走访了南京中山码头、燕子矶、东郊、北极阁、五台山、鼓楼医院、拉贝故居等相关大屠杀遗址。为表达对纪念馆扩建工程的支持,该团再次向纪念馆捐款四万日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