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史料征集:江东门纪念馆获赠300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5:23

  本报讯(通讯员 成山 德林 记者 黄勇) 昨日,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60周年日本全国联络会共同代表松冈环、黑田薰、枞山幸子一行,专程从日本大阪来到南京,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捐赠了300份战时日本报纸。

  这些报纸中的《大阪朝日新闻》、《日日新闻》(即现在的《每日新闻》)报道了1937年7月9日至31日、8月2日至31日、11月1日至20日、12月1日至22日期间,侵华日军空袭和侵占南京等地的累累罪行。其中,8月16日的报纸报道了日本海军数十架00机型飞机,首次于8月15日越洋猛烈轰炸南京大校场机场等地和南昌的详细情况,南京损失严重,中国空军曾升空作战,日本飞机因雾大撞击紫金山麓坠毁等情况。11月11日以后的报纸描述了日本占领上海后,一路侵略苏州、无锡、常州,最后进攻南京的情况。12月10日的《大阪朝日新闻》报道了日军进攻南京麒麟门、栖霞门、中华门、光华门、太平门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媒体为了炫耀其侵略罪行,12月10日就在《大阪朝日新闻》上发布了南京沦陷的假新闻,还专门增加号外,报道日军已经占领南京各城门,并进入南京。事实上,日军在12月12日才占领南门(中华门),13日凌晨占领中山门、光华门等城门,并于12月17日举行了入城式。

  这些战时报纸是日军侵华的罪证,对于研究日军侵华史和丰富馆藏具有重要价值。

(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