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杭州市民捐赠日军侵华物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15:24

  本报讯今天上午,三位杭州市民委托杭州日报记者将家中收藏多年的侵华日军当时使用的军毯、军用望远镜和饭盒无偿捐赠给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由于黄飞舟捐赠的饭盒出处还有待考证,所以纪念馆先给军毯和望远镜的捐赠者何尊理和潘国新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介绍,军毯是当年新四军抗击日寇时缴获的日军军用棉毯,草绿色的军毯右下角,一块白色的小标签上印有“昭和十七年制”字样(1942年)。这条军毯是杭州市民何尊理曾经是新四军战士的父亲亲手缴获的日军战利品。67岁的潘国新捐赠了一副日军侵华时被缴获的军用望远镜。望远镜的外漆已经脱落,牛皮索也是伤痕处处,但望远镜的功能依然完好,也是从日本兵手中缴获的。

  据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这些物证将会被收藏在纪念馆中展览,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日期将一同被展出。朱馆长呼吁拥有或发现日军侵华罪证的市民,可以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联系,纪念馆欢迎捐赠。(唐斌楼时伟王琦)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