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大屠杀铁证如山 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汉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18
大屠杀铁证如山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在汉开展
大屠杀幸存者葛国华 湖北日报记者刘蔚丹摄

  在展览馆,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看着照片,泪诉日军暴行。她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现年90岁的葛国华。前日,她从报纸上得知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览将在武汉举行时,坚持让小女儿送自己过来。

  尽管腿脚不大灵便,葛国华还是将整个展览馆的600幅图片都细细看了一遍。老人指着日本人烧杀抢虐的图片说:“日本鬼子真是坏啊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张勇军、实习生刘建新报道:昨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12·1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让观众无不为之动容。

  南京大屠杀是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三大惨案之一。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侵占南京,此后6个星期的屠城,30多万中国同胞惨遭杀害。

  这次史实展为期7天,文物展品中80%以上是首次与观众见面。700多米长的展线、600多张历史图片、753件文物和史料,真实再现了侵华日军的残暴行径,再现了“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举办单位称,史实展就是要用如山的铁证,驳斥日本右翼势力歪曲、否认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图谋,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真相,牢记历史教训,维护世界和平。

  史实展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市政府和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昨日,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志军,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昌尔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史实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