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志愿者呼吁:南京大屠杀日为国家纪念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16

  南京大屠杀70周年,调查136人两人知道确切时间

  本报讯(记者 杨佼 实习生 蔡梦帷)中南财大的青年志愿者与辛亥革命博物馆前日举行了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们倡议,将发生这一事件的12月13日定为国家纪念日。

  在红楼广场,志愿者们宣读、发放了倡议书。“大家对这段历史越来越淡漠,却把许多洋节熟记于心。”中南财大大二学生赵晓宇说,举行这次活动之前,老师问南京大屠杀发生多少年了,当时没有一个人能回答上来。后来,志愿者为此进行了一次调查,对136名大学生,其中包括参加此次活动的120名志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只有两个人能准确回答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但具体情况也所知不多。此外,志愿者还对数百名大学生进行了非正式调查,情况也差不多。

  中南财大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江克宁教授说:“呼吁将南京大屠杀日定为国家纪念日,应该得到支持。”

(来源:长江商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