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加华社拟办音乐会纪念南京大屠杀七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1:47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多伦多史维会为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将以本月中旬举行的“南京大屠杀70年的记忆——纪念音乐会”,划下圆满的句点。

  12月6日在士嘉堡颐康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上,史维会会长王裕佳说多伦多史维会将于12月13日,举办“南京大屠杀——70年的记忆”纪念音乐会,藉以唤醒世人快被淡忘的历史。

  70年前的这一天,正是南京大屠杀展开序幕的一天,为悼念这个沉痛的日子,主办单位邀请到指挥家赖德梧担任这个纪念音乐会的指挥及音乐总监,以音乐追悼、纪念这个心痛的日子。

  史维会义工陆郎毅说,日本人迫害中国人的丑行她亲眼目睹,是她一辈子的痛。陆郎毅现在已经快80岁了,还不敢一个人在家,这段往事她以前不敢对人提起,因为怕自己控制不了情绪。她说,大约8、9岁时,日军强进她家,把家中长工才一岁大的孩子用刺刀举起,在天空旋转,孩子当场死亡。这还不够,日军还强奸了长工媳妇,事后长工和媳妇双双自杀。目睹这一切的陆郎毅昏倒在地,醒来之后大病一场,花了五年时间才逐渐康复,但心里的阴影却一直无法挥去。

  王裕佳为了使这个音乐会更趋完美,邀请了多位当地著名演唱家及合唱团参加演出。王裕佳说这场音乐会,将是多伦多史维会为纪念南京大屠杀70周年,所举办一连串活动的总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