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罪证性纪录片南京在京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46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邬焕庆)罪证!罪证!随着黑白影像一格格滴血地走过,人类现代史上最兽性的屠杀被死死地钉在历史耻辱柱上,无论时光的流逝,更无论聒噪的无耻谎言的遮盖,罪恶始终昭昭!在3日举行的纪录片《南京》北京首映式上,90分钟的影像用铁的罪证对日本侵略军在70年前制造的南京大屠杀进行了讲述。

  由美国紫山公司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引进,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推广发行的纪录片《南京》,是由美国在线公司副总裁特德·莱昂西斯个人投资200万美元拍摄的。这位有正义感和良心的美国人在2005年偶然从报纸上看到美籍华人女作家、《南京大屠杀》一书作者张纯如的讣告后被触动了,他说,他为自己对这段历史的无知感到羞愧,并深感大多数美国人根本不了解当年发生在遥远中国的这段历史,于是个人出资拍摄该影片。

  作为一部完全以西方人的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影片中记录了十几个西方人冒着生命危险,于1937年12月在南京建立了一个安全区,保护了20万中国难民的故事。影片中采访了近80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及当年的日军老兵,真实地再一次印证了那段血腥的历史,一名叫约翰·马吉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胶片令全场观众震撼,铁证了日军的兽行是人类历史中最让人背脊发凉的片断。

  这部纪录片由曾获奥斯卡纪录短片奖的导演比尔·古登泰格和丹·斯图尔曼联合执导。自今年1月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首映以来,这部纪录片在世界各地的一些电影节上陆续展映,每次放映都让观者动容,黑白影像所记录的日军最野蛮、最残暴的战争罪行让很多人都泪洒襟衫。

  据悉,《南京》将从7月7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陆续公开放映。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