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张纯如遗作《南京大屠杀》在美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7:35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根据张纯如著作《南京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的纪实剧情片,4月12日在史丹福大学首度放映,全场600多个座位爆满。片中找来演员饰演受害人,以第一人称经验反映日军侵华史实,但导演希望透过影片宣扬反战(Anti-War)而非反日本(Anti-Japanese)的讯息。

  12日晚属湾区首场放映会,张纯如父母、导演BillSpahic和AnniePick、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代表均有出席。由于观众反应热烈,放映地点的600个多座位供不应求,不少人要坐在剧院楼梯及走廊地上。为了安全,校方拒绝迟来者入场,令他们大失所望。

  在长约80分钟的影片中,导演找来中外演员,分别饰演当年“南京大屠杀”中的受害人、和平使者、日军等,并以第一人称访谈形式来述说事件始末,令观众更有代入感。

  影片结束后,全场观众报以长达2分钟的掌声,他们对电影寄以高度评价。导演BillSpahic亦表示已计划参选奥斯卡,希望令全世界的人士认识“南京大屠杀”真相。

  当分享拍摄工作的苦与乐时,他表示在找寻当年的见证者的过程中,听到受害者娓娓道来惨痛经历,亦令他悲从中来。他提到找寻日本军人时特别困难,他们大多不愿谈及事件,从访谈了200名日军后,竟然只有4人表示对大屠杀一事感到悔意。

  在随后的答问环节,有观众表达希望影片可申请在日本放映。导演AnniePick坦言这亦是其心愿,不过她强调影片最终目标,是表达反战讯息,而不是反对个别国家。

  2007年12月是“南京大屠杀”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个日子,以及让更多人了解事情真相,《南京大屠杀(The RapeofNanking)》纪实剧情片,会于本年底全美公映。

  为了增强角色的吸引力,剧情全由张纯如的角度出发。饰演片中女主角张纯如的加籍华裔女演员郑启蕙(OliviaCheng),是由资助该片开拍的多伦多史实维护会及拍摄公司Realto Reel ProductionsInc.联合选出。根据制作公司透露,影片在本年底完成后,将分为90及60分钟版本,分别在戏院和电视放映,并配上多国语言版本,照顾不同观众。(蒲韫衡)

(来源:国际在线)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