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长著书回顾与东史郎交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12

  中新社南京一月三日电(记者王国安)今天是原侵华日本老兵东史郎先生逝世一周年纪念日,一本真实记录东史郎坚持向中国人民谢罪、以及由此引起的《东史郎日记》诉讼案内幕及其全过程的新书《我与东史郎交往十三年》,今天下午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首发。

  该书作者朱成山,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南京市文联签约作家、南京社科院国际和平研究所所长。他以历史的眼光和纪实的文笔、以与东史郎先生交往的亲身体验与感悟,真情回顾了他与东史郎自一九九四年相识直至东史郎去世期间长达十三年的交往以及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其中包括《东史郎日记》案在东京地方法院、东京高等法院和日本最高法院的八年诉讼全过程,他与东史郎在中国和日本的十二次见面交流情形,他们共同批驳日本右翼否定南京大屠杀历史的言论等等。

  朱成山说,东史郎作为侵华日军老兵,在他生命的晚年成为罪行反省者和历史真相揭露者,日本右翼的恐吓、威胁以及长达八年的官司,都不曾让这个老人退却。中国有句古话:“知耻者近乎勇。”这在东史郎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朱成山表示,他希望以此书纪念中国抗日战争爆发暨南京大屠杀三十多万同胞遇难七十周年,同时,也愿以此敬奉东史郎先生的在天之灵。

  据悉,由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这部二十多万字纪实性文学作品,将于四日起向全国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