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新发现一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遗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37

  中广网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江苏台郭莉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今天(8号)正式对外披露,新发现一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遗址, 该遗址保存完整,没有任何破坏。

  遇难同胞丛葬地地处南京城郊西南的殷山矶山凹内,三面环山,西面宁芜铁路横过山前,处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之中。大坟高约五米,直径十米,坟上及周围长满各种树木、灌木。当年参与埋尸的85岁老人赵福有说,这个大坟形成于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之后,当地居民不忍遇难同胞暴尸野外,自发从周围收集尸体集中到这里填埋,死尸有的捆绑在一起,有男有女,也有当兵的,大概有100人,前后埋了约15天。这个大坟建成后,一直没有动过,抗战胜利后曾立过碑,但现在早已不存在。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认为,这一重大发现对研究南京大屠杀历史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他说:“他的意义是,首先这是一种实证性的呈实态性的一个遗址,几十年就没有动,现在包括纪念馆在内仅仅只有3处,所以非常珍贵。这样的一处遗址和当年的沙州圩地区的日军屠杀暴行时有紧密关联的。无论从历史档案中,还是从口述词回忆中,都有这样的证明,现在又找到遇难者的遗址,城西南这一带历史就非常明确了。殷山矶遇难同胞丛葬遗址的发现和考证,有力地驳斥日本右翼势力否定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无耻谰言。这一处遗址的发现,又多了一份实证,证明南京大屠杀是铁证如山的。我们要忠告企图否定南京大屠杀历史的日本右翼势力,南京大屠杀历史是任何人都无法掩盖和抹煞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