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400多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看病将享受更多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09:35

  新华网南京9月5日电(记者蔡玉高、侯大伟) 记者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获悉,400多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后看病可享受更多的补贴,在原单位报销的基础上,还可到援助协会报销药费的50%,特殊情况报销比例还可再增加。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副会长朱成山介绍,随着岁月的流逝,目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还有400多人,由于年事已高,大部分幸存者身体状况不是很理想,因此,医疗费用是其很大的一个负担。为此,在有关人士的倡议下,两年前,南京发起成立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两年来,援助协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目前已筹集到3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资金,这些资金将用于对幸存者的援助,其中最主要的部分将是用于对幸存者的医疗补助。

  根据近日颁布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医疗补助实施办法》,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生病一律可享受补贴。如幸存者医疗费发票在原单位或医保部门报销后,可凭该发票复印件及单位或医保部门证明,余额按比例由协会补助。医疗费用不管数额大小,一律补助50%,情况特殊的可适当增加。(完)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