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今天起看病可报销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8:50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肖姗) 昨天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成立两周年,记者获悉,从今天起,400名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看病可报销一半。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会长秦杰介绍,1987年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还有1700多人,现在只剩400多人,大部分幸存者患有疾病。已故幸存者李秀英在鼓楼医院看病花了37万元,家里根本承担不起,只有靠社会各界帮助。好在这几年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筹集了300多万元资金,昨天省慈善总会又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捐款50万元,用于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生活补助和医疗补助。

  据悉,根据今天开始实施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医疗补助实施办法》,从今天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生病一律可报销50%。如幸存者医疗费发票在原单位或医保部门报销后,可凭该发票复印件及单位或医保部门证明,余额按比例由协会补助。医疗费用不管数额大小,一律补助50%,特殊情况可适当增加。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料征集电话:(86)025-86612230 E-Mail:nj1213@vip.sina.com
联合制作:新浪网 龙虎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